青年干部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经济开发区 林柳丞

近日,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继续展开激烈争夺,中国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一次次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世界荣光。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身影,是个人实力和风采的展现,更是“更高、更快、更强”奥运精神内涵的传达。青年干部同样也应该在工作的赛场上努力向上,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成长力量,成为能担当重任的优秀人才。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热血拼搏的信仰之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无数中国运动员正是因为对冠军的向往,对“最强”的追求,才刻苦训练,不断努力,只为自己信仰的达成。苏炳添坚信黄种人短跑也能行,在100米半决赛跑到9秒83,让中国人站在百米决赛的C位;谌利军“一直憋着一口气”,最终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实现反超夺冠;李冰洁每日艰苦训练,磨出一股拼劲,两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运动员们正在挥洒拼搏汗水,青年干部也要持续深入地加强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释放信仰之力,实现青春理想。具体来说,青年干部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大潮,锤炼自身本领,在学习中领悟坚定信念,做到学深学透、真懂真信、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形成与岗位职责相称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变为提升工作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燃料,为社会带来新鲜血液。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敢于争先的担当之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已经结束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夺得金牌,但在一个月前,她的父亲就因为病重,被下了病危通知书,孙一文在面临艰难选择的境况下,最终决定担起使命,为国出征。她对击剑运动的热爱,对国家荣誉的看重,令人钦佩。青年干部也应向她学习,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用担当实干肩负好干部的职责使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重视群众反映、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行周密调查,因人制宜,讲究方式、方法、创新。坚持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敏锐地找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从奥运精神中汲取团结向上的凝聚之力。“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团结协作一直我国优良的传统,而在奖牌榜上,这一优势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4×200米游泳队,还是勇夺金牌的女子四人双桨队,都将“力量凝聚成一股绳,心也连成一片”进行了极致的诠释。无数的水滴汇聚,终成汪洋大海。建设美好社会,实现繁荣富强,需要我们每一位青年干部在组织中充当领头羊,团结每一份力量,集中力量办成大事。这就需要青年干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着眼全局,以集体为重,克服本位思想,克服个人利益,带头发挥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的精神,善于团结群众百姓,积极做好同事关系,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努力汲取各种力量,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