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争当防汛救灾的“主力军”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盛程俊

近日,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防汛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当抢险救灾主力军。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负组织和人民期待,争当防汛救灾的主力军。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防汛救灾思想防线。“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思想的麻痹大意最容易出现纰漏。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必须提高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思想认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安全这根弦,筑牢思想防汛,统一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未雨绸缪,做好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不留隐患死角,真正做到“上下一盘棋”,对党绝对老实忠诚,将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不给汛情破坏以可乘之机。

增强使命担当,护卫人民生产财产安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全国疫情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期,防汛救灾任务重、压力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防汛救灾的属地主体责任,要积极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线和防汛救灾重点部位与薄弱环节,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努力排查防汛隐患问题,认真研究应防灾救灾办法。对于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灾情险情,要大胆履职、果决处置,力求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防止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凝聚全民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战役。“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仅靠党员干部的力量是不够的,还必须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作为防汛救灾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要扎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密联系群众,积极深入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动员,激发群众防汛救灾热情,努力成为人民群众防汛救灾的主心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以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战斗合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汛救灾中肩负着重大使命、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当好防汛救灾的“领头雁”,坚决夺取防汛救灾战役的最终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3)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