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樵夫”廖俊波同志的一封信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委组织部 韩书英

“樵夫”同志:

您好,请允许我这么称呼您,感觉很亲切,犹如“偶像”就在身边,激动无比地写下这些心里话。

您自诩就是一名“砍柴人”,微信昵称取名“樵夫”。这也是您一生的缩影,您是上山的“寻路人”,是地方发展的“领头羊”,是艰苦奋斗的“铁人”,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用生命诠释着“忠诚、干净、担当”。您的事迹感动组织、感动人民群众,激励着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作为,鼓励他们兢兢业业、一笔一画写出“十四五”。

您是“和农民坐一条板凳”的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工作期间,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摸排情况,倾听群众心声,时时想着如何帮老百姓把事办成。您实现了许多个“从0到1”的突破,比如路口第一个红绿灯,村里第一个蓄水池,还有第一个市民广场……直到您离开前,还在谋划着打造一个“航天小镇”。您总是悄悄地给老百姓惊喜,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他们的信任,是广大基层干部的榜样。我们将沿着您的足迹继续走下去,把居民群众的大事、小事放在首位,办实事、办好事,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您是带着“四件套”的“三无人员”,始终有着敢于担当的激情。“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产业园区建设困难多、任务重,您带着衣服、雨鞋、雨伞、被子“四件套”,4年来回奔波36万公里,找准问题、剖析根源,筹谋对策、探寻措施。“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您有一股“疯劲”,没有固定工作地点,没有固定作息时间,也没有固定节假日,长期超负荷工作。带领政和踏上快速发展的列车道,财政总收入从1.6亿元翻到4.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7%,武夷新区建设也翻天覆地、日新月异。您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只争朝夕,直面挑战、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我们要学习这种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与工作作风,遇事顶上去,奔走在前沿一线。

你是滋润闽北大地的“一湾清波”,始终保持默默奉献的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给后一任打基础。”您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做长远利益打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确保把党的每一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如果你的信念确确实实就是想为一个地方的百姓干活,确确实实想为更多的人做点事,你所有的工作,你都觉得是值得的。”质朴的话语,体现出您一腔热血、真心实意为一方百姓谋福祉。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也要树立这种大局观念,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做好手上每一件事。一切的出发点和最后落脚点都在于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勤勤恳恳,敬业奉献,不懈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入党誓言,无悔终生一诺。

一名基层“小白”
2021年8月1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