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乡村振兴的“牛”干部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委组织部 王超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抓党建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着力建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方向,争做乡村振兴“牛”干部,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己“牛”力。

做“躬耕俯首谁挥汗,交语扬鞭我向阳”的“孺子牛”,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是乡村振兴不振兴的“阅卷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基层工作中温润初心、涵养初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特别是乡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主动深入到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听取民意,了解民生,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俯贴大地倾听庄稼扎根的声音,行走田野品闻乡土气息,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主动将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的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自觉把为民情怀贯穿于行使权力的全过程和各项工作的始终,努力让乡村振兴路上“不落一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谋振兴。

做“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拓荒牛”,收获拓荒别样风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必然离不开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担当作为。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党员干部不能被尘封老旧的思想所蒙蔽、不敢创新的思想所阻碍,要矢志奋斗、创新思维,用“基层创新”来落实“顶层设计”。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持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争创一流的豪迈志气、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五个手指弹钢琴”,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谋其责”,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在攻坚克难、革故鼎新中持续推进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老黄牛”,耕好乡村“责任田”。乡村振兴的实施,不在高处,而在基层,这就需要我们扎根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让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多“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多“张开嘴”问寻群众冷暖,多“敞开心”密切群众感情,以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为工作的“方向标”,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滴水穿石”的韧劲,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进,积小胜为大胜。要克服一切消极等待和急躁冒进情绪,有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境界,为事业而忘我、为“大我”而弃“小我”,甘做栽树人、甘当铺路石、甘为老黄牛,一个目标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1
下一篇 2021-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