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堡垒”

海南省东方市委组织部 符秀体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防汛救灾刻不容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抢险

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救灾的“红色堡垒”。

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量渡难关,当好防汛救灾“主心骨”。迎风斗雨见初心,在洪水猛兽面前,我们更要思想一条心,行动一盘棋各级党组织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迅速吹响“集结号”,带领广大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基层党组织要善于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磅礴力量,组织做好排查隐患、抢险救灾、安置群众等各项工作,用昂扬斗志向人民群众传递信念和力量。同时,要加强各党组织的联动机制,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协调合作,凝聚起一股股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筑立起一个个坚强牢固的“红色堤坝”,让人民群众安心。

领导干部勇担重任靠前线,做好防汛救灾“指挥员”。险情灾情就是命令,抢险救灾就是责任,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迎难而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汛救灾一线亲自督战、体现作为、作出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防汛抗洪前线,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去,做好了解灾情、排查险情、抢险救灾等工作,靠前线指挥,加强现场指导,针对各地实际情况作出安排部署,及时将受灾人群转移疏散到安全地带,确保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干部践行使命守初心,加入防汛救灾“先锋队”。哪里最困难、最危险,哪里有险情、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干部的身影。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把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发扬“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无私奉献精神,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当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灾害来临,在抗洪抢险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红色”身影奋起拼搏、冲锋在前,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成为了人民群众防汛救灾的主心骨,筑起了冲不垮的战斗堡垒,彰显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力量,在防汛抗洪一线将党旗高高举起、迎风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