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兵哥哥们的一封信

江西省新余市委组织部 朱茜

可敬可爱的兵哥哥们:

你们好!

最近,河南郑州的抗洪救灾队伍中,处处都能看到你们“熟悉”的身影。严格地说,应该改口称你们为“中国军人”,尽管这四个字最能代表着你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顶天立地、冲锋在前的形象,但我始终觉得,喊你们一声“兵哥哥”,你们仿佛就真的变成了我家的亲切大哥哥,所以,哪怕现在你们当中已经有了一大批“00后”,也请允许我这个已过而立之年的“小迷妹”继续称呼你们为“兵哥哥”吧。

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军人,是许多男孩儿时的梦想,因为军人挺拔的身姿、坚韧的毅力和执着的勇气,实在令人神往,就连我这个“假小子”也拜倒在你们的迷彩服下,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当我真的长大后,才明白军人的肩上承担着太多责任,才明白兵哥哥们身上散发的英气中凝聚了多少日夜的汗水。

革命战争年代,你们挺身而出献出鲜血甚至生命。漫漫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红军将士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四十余座高山险峰、穿越了被称为“死亡陷阱”的茫茫草地,期间还同敌人进行了六百余次战役战斗,历时一年多完成了中央红军从湘赣边界到陕北的战略转移,实现了红军三大主力的胜利会师;抗美援朝战争中,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对比悬殊,但我军以劣势装备打败了完全现代化装备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创造了以劣胜优、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

天灾突发之时,你们坚守一线保卫国家和人民。1998年长江流域特大洪水中,无数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堵洪水、救百姓;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们的人民解放军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在随时可能有大规模余震发生的情况下,不顾安危奋勇向前;近期郑州遭遇特大暴雨,多地武警官兵、火箭军、消防救援队等临危受命、紧急出动,迅速投入到转移群众、加固堤坝、堵塞决口的行动中,还叫响“洪水不退、官兵不退”的口号,至今仍坚守在抗洪一线……

和平发展时期,你们默默无闻践行初心和使命。山东省德州市孟祥斌舍生忘死,用自己年轻生命的最后一丝力气将轻生的女子托出水面,自己却沉入了冰冷的水中;四川凉山两场森林大火,先后夺走了49名扑火队员的生命;无数边防战士在世人看不到的地方,冒着严寒酷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在环境恶劣危险、外军蠢蠢欲动的边境坚守……

兵哥哥们,很遗憾没能成为你们中的一员,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会一直以你们为榜样,传承和发扬好你们“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一往无前!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我可敬可爱的兵哥哥们,向你们致敬!

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2021年7月30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30
下一篇 2021-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