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的宣言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 王逸涛 方雷

面对洪灾,您闻“汛”而动,“不回了”“还小着呢”“站在了士兵身边”就是您的铮铮誓言,您与河南人民风雨同“州”,您的事迹立起了时代标杆,一批批共产党员正踏着您的足迹勇往直前。

“不回了”是英勇无惧的诀别宣言。7月19日晚23时50分许,他和郑东新区金光路党工委副书记任冀军一起赴安置区查看情况,不幸落水遇难。殉职当天,妻子发微信催促询问翟向什么时候回家吃饭,他回复一条语音:“不回了,不回了,出来抢险了。”忙碌急促略显疲惫的声音竟成了夫妻间最后的诀别。“牺牲永是成功的代价”。面对灾情,党员干部要敢于牺牲、冲锋在前,带着心中不灭的使命与信仰“逆行”,始终捧着一颗红心来,让人民岁月安好,即使以生命作为代价也愿为祖国和谐稳定、社会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奉献一切,不带遗憾归去。

“还小着呢”是决不退缩的战斗宣言。7月24日武警许昌支队官兵,奋战在南席镇马武村双洎河大坝上,驻地群众也主动前来帮忙人群中有一位老大爷,和年轻人一样装填沙袋,十分卖力,被问到年龄时,他笑着说“还小着呢,70岁”,后来得知,这位大爷姓李,也曾是一个兵。党员干部要永葆“战斗心”,面对逆境百折不挠、驰而不息,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在抗洪救灾一线插上了一面面不倒的旗帜,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用一点一滴,点亮人民群众“暗夜”里的希望,筑起了一道道守护家园的坚固堤坝,向世界展示中国救援和民族精神。

“站在了士兵身边”是挺身而出的向前宣言。河南水灾一线,现场有一位年长的战士神似参与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共和国上将朱生岭,是的,就是朱生岭将军来现场勘查险情,指导抗洪行动,部署下一步的抢险救援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你可以永远相信人民子弟兵!从将军到战士,人民子弟兵用行动在践行风雨同“州”!我不知道你是谁,但知道你与我们同行。党员干部当向险而行,在危险面前第一时间出现在人民面前,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面对自然灾害和灾区群众企盼,用自己的脊梁和肩膀托起了生命的希望,在风雨中,用鲜血和汗水铸就人民生命财产的铜墙铁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