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纪委 王摇

在滔滔洪水中筑成堤坝,在空山孤岛上戍守边防,在枪林弹雨中捍卫和平,山川、江河,灯火、炊烟,是“你们”,以责任与使命,守护美丽祖国。哪里有灾难,哪里都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一顶军帽,一身戎装,顶天立地,铁骨铮铮。对中国军人来说,保卫祖国、守护家园,便是一生所愿。

“你们”写满钢铁般的意志。挺拔的军姿,庄严的军礼,战疫抗洪,永远冲在最前的身影。哪有什么和平年代,我们不过是生在和平的中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你们”替我们负重前行。山脊高过日云,太阳晒化石头,积雪掩没膝盖,海拔直通天际,寒冷刺入骨肉,孤独没有尽头。无畏是你,忠诚是你;豪迈是你,坚毅是你;英姿飒爽是你,默默奉献是你。“你们”经受过高原强烈阳光和紫外线的照射,脸上布满晒斑,但仍毅然选择坚守;“你们”经受住冰霜和严寒,极端低温下站岗,呵气成冰,但守卫边防的眼神依旧坚毅;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病毒的威胁,“你们”星夜驰援,诠释了什么是誓死不退的坚定;经历过风尘的洗礼,在戈壁滩上,“吃土”成为了加常便饭,厚厚的“风沙面膜”却遮不住“你们”灿烂的笑容。

“你们”满是伤痕却强劲有力。“你们”是行走的“中国名片”,面对挑衅“你们”从不退却,因为“你们”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灾难面前,“你们”总是逆行而上,因为人民的召唤就是出征的号角;唯有钢筋铁骨守护大国小家,“你们”是百姓最亲的人,穿上了军装就选择了坚强无谓,璀璨的万家灯火就是“你们”坚守的意义。“你们”坚信,宁可向前十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孤独孤单孤寂是对“你们”生活的写照,坚守坚持坚定是对“你们”最好的形容。“你们”的手,能握得紧保家卫国的钢枪,却可能因为伤痕累累握不住一双筷子;“你们”的手,有虎口的老茧,是光荣的印记;“你们”的手,敢于和危险的地雷“亲密接触”,甘冒生命危险,只为让雷区变为良田;“你们”的手,筑得起阻挡洪水的堤坝。

全力以赴,“你们”很酷。没有国家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有国才能有家。“你们”激情高涨的状态、昂首挺胸的姿态,屹立不倒地战风沙、斗严寒,守卫祖国安全,保护领土完整,用青春和热血创造美好未来。因为有“你们”八方保护,四海皆可平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