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铮铮誓言 莫等闲!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组织部 唐东华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深厚的期许和深情的嘱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新时代青年是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职责和使命,要志存高远践知行、求真务实书华章,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强化“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政治担当。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决不能做旁观者和局外人,要勇当新时代的实践者和实干者,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政治担当和胸怀天下的境界格局,既要着眼当今世界所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还要把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如何在变局中把握全局?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新机?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拓宽视野,主动担当作为,沉着冷静应对,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大国形象,才能在惊涛骇浪中稳舵前行。

永葆“民是天民天自恤”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了当家做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克服万难,在综合国力、国际地位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顺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直面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弘扬“志者惜时若惜命”的拼搏精神。上世纪60年代,邓稼先等科学家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在荒凉的西北地区,克服食不果腹的艰苦条件,夜以继日地进行数据推算和各项实验,为原子弹事业默默奉献,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终将原子弹研制成功,摆脱大国的核垄断、核威胁。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无数党员干部奋斗在扶贫一线,黄文秀、姜仕坤等1800多名扶贫干部用生命诠释了职责和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新时代奋进者。

树牢“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律意识。有的人走着走着就偏离了方向、误入了歧途,许多落马干部忏悔道:成为领导干部有了权力后,往往会成为不法分子的“围猎”对象,权力观稍有偏差,就会丧失对诱惑的警惕之心,让“围猎者”有可乘之机。贪欲和虚荣的闸门一旦打开,思想暗处的浊流汹涌而至,就会得意忘形、迷失自我,最终锒铛入狱,成为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要站得稳、坐得端、行得正、走得远,就必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求真务实、足履实地的工作作风,不做表面文章,不急功近利,集中精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大问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