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汛”练“场”中炼真功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委组织部 吴宇民

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要逆流而上、奋勇拼搏,将“汛场”当“考场”“炉场”“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铿锵的入党誓言。

把“汛场”当“考场”,答好“抗汛考题”,当好人民满意的“考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依靠人、为了人民。汹涌而来的汛情是一场“突击考试”,党员干部要将“汛场”当“考场”,以“人民满意度”作为“评分标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答好“防汛宣传、组织建设、应急布置、值班巡查、物资储备”等考题,当好人民满意的“考生”,彰显共产党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担当与奉献。

把“汛场”当“炉场”,借助“三昧真火”,炼就赤胆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每个共产党员在入党宣誓时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在抗汛斗洪的急险一线,更能展现出一名党员的忠诚担当。党员干部要把“汛场”当“炉场”,在全国多地防汛救灾这个关键节点上,要善借“风”“雨”“涝”三股“真火”,在“狂风怒吼”中锤炼党员干部的铮铮铁骨,在“瓢泼大雨”中炼就为民“赤胆”,在“汹涌波涛”中铸造“忠诚之心”。在洪涛激浪中感悟革命先辈在面对“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时的坚定信仰,进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炼就“铜皮铁骨”的真功。

把“汛场”当“战场”,筑起“血肉长城”,守好抗汛“主阵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汛场”当“战场”,“敌人”就是那怒号的洪涛,“阵地”就是我们需要守护的人民。要发挥“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的带头意识,用敢于牺牲、冲锋在前的行动吹起“冲锋号”、敲响奋进的“战鼓”,用党员干部的血肉筑成“钢铁长城”,将所有“来犯之敌”抵御在“长城”之外。在防汛抗灾的“主阵地”,扬起“共产党员”猎猎作响的战旗,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4
下一篇 2021-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