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儿郎 你们都是好样的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2021年7月,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年儿郎在天安门广场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同样在这个7月,河南防汛、南京抗疫、东京奥运,青年儿郎在不同的“战场”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在奥运赛场上,青年儿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赛出了“中国精神”。在东京奥运赛场上,青年儿郎频频捷报,顽强拼搏、为荣誉而战,“00后”射击运动员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庞伟和姜冉馨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的决赛开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逆转摘金,未满16岁的张家齐和搭档陈芋汐以巨大领先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中国青年儿郎用实力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美,用汗水照亮了青春的梦想,也让世界看到了更加昂扬热忱的中国青年。他们勇于挑战自我,敢于突破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在防汛一线上,青年儿郎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诠释了“中国温度”。在这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保卫战中,无数青年儿郎逆行冲锋到抢险救援最前面,从未懈怠推脱;面对不断上涨的水位,他们奋不顾身排除险情,即便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双脚泡得泛白肿胀,他们仍然坚持在抗洪一线。他们身着“迷彩绿”“消防橙”,心怀家国与人民,与风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用钢铁之躯守卫河南人民的生命安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奋勇前进,用星星之火点亮了青春光芒,诠释了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大爱无疆。

在防疫战线上,青年儿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彰显了“中国力量”。“德尔塔”变异株从南京侵入,随后迅速蔓延,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再次吹响,无数青年儿郎以“疫”为令,立刻挺身而出,在战“疫”一线披荆斩棘、攻坚克难。“90后”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成为战“疫”中披坚执锐、英勇奋战的生力军。面对危险,他们能在“多数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疫情面前勇敢逆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之花在疫情防控中绽放光芒。

中国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仰;中国温度,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中国力量,是逆向而行、向死而生的奇迹。在这个不平凡的7月,中国青年儿郎,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信和风采,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5
下一篇 2021-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