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到了” 这届网友有点暖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选调生 庞晓静

“ 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所有为国征战的运动员都超棒”“站上赛场就是英雄与奖牌无关,每个中国健儿都是好样的”……东京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云观战”的这届网友揣着我们的大国底气、民族自信,不仅为成功者喝彩,也为失败者鼓劲;不仅关注金牌,也在为银牌、铜牌送去祝贺;不仅为“自家人”欢呼,也夸赞“了不起的对手”。这届网友有点暖!

逾越输赢、齐心安慰,筑起“暖心墙”。本届东京奥运会上,我们不难发现,这届网友有点暖,网友们看待输赢的观点不再单一,更看中不服输的精神和挥洒的汗水。乒乓球混双赛失利,与金牌失之交臂,网友没有过多懊恼,反而不停安慰和鼓励沮丧的选手们。微博上#刘诗雯哭了##无论结果你们都是中国骄傲#等多个话题冲上热搜,网友留言“小枣不哭,你的眼泪是珍珠”更是戳到泪点。面对女排小组赛遭遇到了三连败无缘八强,网友们却十分暖心,纷纷鼓励女排姑娘,“拼尽全力的比赛,不论输赢,都是英雄。我要大喊一声:中国女排,yyds”。面对比赛,网友们懂得“赢”很重要,但也明白“努力”值得鼓励,大家关注的不再是输赢,而是比赛背后的故事,是每一个运动员通过这场世界竞赛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精神和人格魅力,展现出来的中国“精气神”。

跨越金银、鼎力支持,撑起“暖心伞”。本届奥运会我们看到网友们已经不再拿金牌说事,没有责怪,更多的是对运动员的心疼,更多的是关注运动背后的力量。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上,中国选手肖若腾遭遇不公平待遇,高表现却最终与冠军无缘,对于没有得金牌,大家的态度是心疼、理解、保护。在肖若腾的微博下,涌入数十万条评论!网友纷纷喊话,“在我们心里你就是冠军!”“实力有目共睹,你不输台上任何一人!”“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全能王”肖若腾赛后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有了这些支持,他的肩膀也不疼了,网友的坚强后盾让“金牌”变得不再那么重要。本届奥运会,网民们的表现很赞,不再用金牌刷新奥运意义,不再用冠军标榜输赢,这种变化,不是因为我们不在乎金牌了,而是因为伟大的中国,不再需要用那块小小的牌子,去证明自己的强大。

超越国籍、由衷赞美,鼓起“暖心掌”。本届奥运会,网友们也看到了“了不起的对手”,有更伟大的对手,才会有更“伟大”的成绩。羽毛球男单决赛中,谌龙和安塞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双龙会”。这其实是他们的第20次交手,两人早已成为老朋友,赛后相互祝贺并交换了球衣,惺惺相惜的友谊打动了观众。拿下金牌的安赛龙,虽然击败了中国球员谌龙,但依然得到了众多中国球迷的祝贺。网友纷纷留言,“安塞龙,你值得这枚金牌”。46岁的丘索维金娜无缘跳马决赛,但收获了全场热烈掌声。网友回忆起当年被“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感动的瞬间,敬佩英雄母亲对儿子和体操深沉的爱。本届奥运会,网友们对待外国优秀运动员更多的赞美,也更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底气,体现了全民的素质,体现了我们迎来了一个思想更包容更开放的时代,体现了疫情之下,全世界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美好愿望。

这届网友有点暖!暖的背后是时代进步下,我国国民素质的整体提升,是综合国力日益强大的大国底气,是整个中华民族因自强而产生的由内而外的民族自信,我们不再“唯金牌论”“唯奖牌论”,我们更加理性、包容,因为我们的祖国是中国!因为我们有坚强的后盾!因为我们自信且自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5
下一篇 2021-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