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奋斗姿态要“牢”“实”“稳”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医疗保障局 冯家豪

延安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滋养出伟大延安精神的红色热土,数十载过去,延安精神的光辉仍然映照着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迈步新征程,青年干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当传承发扬延安精神,从中汲取奋斗的不竭动力。

从延安精神追寻“信仰力”,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那个“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岁月,共产党领导下的延安犹如一座灯塔,照亮革命胜利、民族前进的方向,不论历经多少艰辛,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也要奔赴革命圣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是信仰的力量,让夏明翰高呼“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让陈树湘用生命践行“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让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青春。彼时,“到延安去”是无数爱国青年的理想。此时,奋进下一个百年征程中,我们不能迷失方向,要不断用先进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将理想信念化作干事动力,在基层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汗水。

从延安精神感悟“群众力”,筑实人民至上理念。毛泽东同志在杨家岭的窑洞里同群众同吃同住,这里“只见公仆不见官”,没有苛捐杂税,民主风气良好……远道而来的南洋华侨领袖陈嘉庚不禁感慨:“中国的希望在延安。”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新时代的“一艘巨轮”,历史充分证明,有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就拥有了无往不胜的“法宝”。不论何时,青年干部都要心如明镜,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不忘自己从群众中来,涵养为民服务初心,只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勤务兵”“主心骨”,才能从实践中、从群众中、从基层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智慧,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成效。

从延安精神汲取“吃苦力”,接好责任担当接力棒。延安时期,艰苦的物质生活激发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短短三年时间就将“烂泥湾”变成陕北“好江南”,为革命胜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虽然在一代又一代人甘于吃苦、不懈奋斗下,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我们不能抱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能因为取得一些成绩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也不能因为惧怕风险而畏手畏脚、只图安稳。要擦亮永不言败的底色,赓续“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奋发图强、苦干实干,在基层一线丈量脚步,在“卡脖子”领域攻坚克难,在创新前沿阵地乘风破浪,稳稳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生长在新时代好时代,青年干部要永远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初心、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书写新的壮美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