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轻干部成长路上的“三年之悟”

江西省安义县县委组织部 胡成

一百年来的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跨过千山万水、闯过千难万重、历经千辛万苦,推动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通过近期的党史学习,回顾三年来的成长经历,我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的伟力,深情体会了初心使命的魅力,把我对“初心的感悟”点缀得多姿多彩。

2019年:带着“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斗志去工作,点燃“初心之火”。因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时期,我拼搏过、奋斗过、欢笑过、感动过。领导和同事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工作的昂扬斗志、对群众的默默深情,时刻感动和激励着我,不断赋予我成长的养分、前行的勇气和拼搏的动力。在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提供细心用心的服务中,我始终满怀激情投身到组织工作当中,以真心、贴心的服务态度为党员干部答疑解惑。2019年,我得到了最难得的淬炼、最全面的升华、最丰厚的收获;2019年,忙碌而又充实,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每天都有进步。

2020年:带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去工作,擦亮“初心底色”。2020年1月,我开始从事走亲连心“一号大调研”的工作,每个月的1号都会下到村、社区等地,与群众同坐同吃同劳动,抓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反馈清单的落实,把好政策好作风带下去,把好建议好口碑带上来。那时感触最深的是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百米,可以把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传递到群众中,让基层群众能有事而来、满意而归,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也是我最大的幸福。当然,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会时常经历不理解和抵触,但遇到更多的还是支持和理解、握手和回报。在2020年,我始终践行“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我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深入一线,不怕苦、不畏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卡在防疫一线。2020年,常常能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2020年,常能收获群众点赞。

2021年:带着“重任千钧惟担当”的干劲去工作,照耀“初心之路”。毛泽东同志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句话,我在从事组织工作中深有体会。2021年,做宣传、引人才,用人才的臂膀推动地方的高质量发展;写材料、抓党建,用组织部的灯照耀“党建之光”;做培训、育干部,一步当作三步走,一天当作三天干,推动抓党建强队伍聚人才开创新局面。犹记得,刚来组织部办公室的时候,分管领导就对我说:“作为组工干部,不能追求享受、贪图安逸,必须发扬‘抢晴天、战阴天,刮风下雨是好天,电灯底下是白天,一天当作两天干’的精神,用苦干快干实干让组织部门成为党员干部人才之家。”那一刻,我明白了,只要是组工干部一天,就一定要用服务情怀和担当精神,以强烈的竞争意识、拼抢意识主动实干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答好新时代的组工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