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检验干部的“镜子”“尺子”“锤子”

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李店镇人民政府 张旋

随着新一轮疫情的暴发,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成为湖北省的头等大事。8月2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湖北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要求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当作镜子、尺子、锤子,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干部。

去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把疫情作为检验自身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一柄“锤子”,闻“疫”而动,从严要求,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疫情是一面“镜子”,照出精神风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局外人、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与疫魔搏击的战士、与病毒抗击的勇士。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他们坚守一线、站立一线,守护生命、护佑苍生,以自己的博爱书写了对人民的大爱,映刻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面对新一轮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应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姿态,重振精气神、再添正能量,坚决守住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要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姿态,重燃斗争的火焰,扛起疫情防控的“铁担子”,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奋发有为、奋发善为,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凝聚起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是一把“尺子”,度量防控成效。疫情是一场关乎干部能力的一场大考,好坏优劣将直接展现在人民群众面前。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出“实招”、下“硬功”才能出“实效”。要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返乡人员摸排、政策宣传、日常监管等工作,充实基层一线人员力量。要高度关注城市社区、农村集镇等人员密集、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摸排力量、防控力量重点向边缘地区聚焦,守好基层防控阵地。要提高医院日常接诊检测能力,重点发挥卫生院、卫生室等一线哨点作用,统筹调配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推进预检分流、集中隔离点建设。继续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是一柄“锤子”,锤炼工作作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问题就是态度问题,将直接关乎疫情防控成败。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认识不充分、不深入,导致防疫措施落实不细致、打折扣;有的党员干部思想懈怠,敷衍塞责,工作推进缓慢,工作不实、摸排不细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这些问题的出现究其根本还在于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在于工作作风上的问题。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警醒起来、认真起来、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摸排要细致、宣传要到底,管控要到位、服务要贴心,携手与共、共克时艰,共同打一场疫情防控“守卫战”。

风高浪急,我们携手共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防控责任,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以超常规举措、更务实行动坚决将病毒遏制在国门之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