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做个“一线赛场”的“奥运健儿”

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 于琴

“又双叒叕夺金!”“创造历史,苏炳添yyds!”近日,东京奥运会上频频传来捷报,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拼搏奉献、为国争光,屡创佳绩,引得无数国人欢呼点赞,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坚持不懈、团结拼搏精神更是给广大干部群众带来强大精神力量。基层干部作为一线的“主力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就是我们的赛道,群众关切就是我们的参赛项目,亟需我们汲取好这种精神,当好“一线赛场”的“奥运健儿”。

坚韧,在“一线赛场”上“摸爬滚打”。高手的历练,往往背负着超乎想象的辛酸。中国铅球运动员巩立姣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32岁依然带伤上阵,实现了我国田赛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一刻,我等了21年!”这是巩立姣夺冠后的“呐喊”。这21年里,风吹日晒、伤病起伏,非常人一般的训练难以想象,但她做到了,无数的中国健儿们都做到了,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中国精神。而在基层一线这个“大熔炉”里,又何尝不是个炙热难耐的“训练场”,亟需我们基层干部去汲取奥运健儿的坚韧力量,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硬骨头”“娄山关”“腊子口”时不放弃、不松劲,敢于在实践历练中“摸爬滚打”,迎难不畏难、克难勇担当,甘于在一线把根扎得深一点、本领练得强一点,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披荆斩棘,在为民服务的赛场上实现“最美绽放”。

团结,在“一线赛场”上“其利断金”。人多力齐推山倒,众人拾柴火焰高。东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陈云霞、张灵、崔晓桐、吕扬四人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一路高歌猛进率先划向终点,替中国夺得第10金,并刷新了该项目世界最佳战绩。而这一个金牌的获得,背后是运动员们夜以继日的风雨同舟、困难逆境时的安慰鼓励和赛场上的竭尽全力而产生的高度默契,它将团结协作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一个项目如此,在基层一线也是如此:抗击疫情时我们团结,防汛抗洪时我们团结,抗震救灾我们亦是团结……团结就是我们中国人民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我们基层干部须得把这个血脉传承好、发扬好,在一线赛场上当好奥运健儿,在工作中打好组合拳,增强合作意识,多一些团队作战、少一些单打独斗,遇到困难时彼此帮扶,获得成功时共同分享,以“1+1>2”的信念画出为民服务“最大同心圆”。

拼搏,在“一线赛场”上“扬起风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奥运赛场上,苏炳添挑战自我,用新速度不断刷新记录,被赞为“亚洲飞人”;吕小军不言放弃,将高强度训练当作娱乐健身,被封为“中国军神”;马龙敢闯敢拼,其教科书式竞技,被誉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定海神针”。奥运选手拼搏,是为国争光,基层干部拼搏,是为人民谋幸福,二者高度契合。作为基层干部,要继续保持好这股拼劲,秉持“务必要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将拼搏精神融入到为民办实事中,经常性地“进村头、上屋头、进田头”,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尤其是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中,要为人民利益而搏,不断在拼搏中成为为民服务的“热血尖刀”。

奥运赛场上,“奏国歌、升国旗”,夺金时刻尽显荣光。“一线赛场”上,“为人民、服好务”,群众的“金牌”亦是荣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