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名“高富帅”的党的组工干部

四川省射洪市经科局 罗琦

党的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直接参与者和推动者,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当好“高富帅”,应是优秀的党的组工干部的必然要求。

高,要品格高尚。党的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这就要求从事这项工作的人,也就是广大组工干部自身必须品格高尚、思想纯洁。品格高尚、思想纯洁是做人的起码要求,更是优秀的党的组工干部的思想底线。试想,一个品格不好的人去做人的工作,不但起不到什么效果,更会酿制恶果。二要情趣高雅。兴趣影响情趣,情趣反映人品。党的组工干部可谓党中“文人”。既为“文人”,个人爱好情趣应当高雅,万万不能被社会上一些好色、好赌、好酒等“俗风俗气”拉下水、拽下马,沦落为一个“粗俗不堪”的“凡夫俗子”。不然,早晚将从党员干部队伍中被清除。三要办事高效。党的工作在各项工作中扮演的是一个“服务保障”角色,既服务中心工作,又保障人民利益。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组工干部要多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倘若把能办的“小事”拖成了不好办的“大事”,既浪费时间,更没有实效,必然将失去群众对党员的信任甚至对党的信赖,这一点是非常要命的。

富,要知识渊富。学习是获取知识的最好也是最快捷的办法。要适应新形势下的党的各项工作,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加强学习,不单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也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涉猎其他学科知识,既要“学富五车”,更要“独当一面”。二要经历丰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讲的就是岗位实践问题。考察任用干部时,其任职经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方面,因为经历越丰富,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就都能胜任,成为“多面手”,既有利于党的事业大的发展,更有利于个人成长小的进步。三要创造财富。党的组工干部是党的各项工作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施者。组工干部工作的过程实际就是为党的事业全局发展创造财富的过程,这笔财富就是让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这既是组工干部应有的作为,更是自身应得的财富。

帅,要有帅先之志。“帅先”亦为“率先”,意思是当模范、作表率。党的组工干部在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应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敢为人先”思想,时时处处想在前、做在前,激发和跃升自身号召力、感染力、影响力,让更多人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看到样子做、跟着步子走。二要有帅气之形。形象是无声的力量,有时比“高谈阔论”更具效力。组工干部一项重要任务是管思想、抓教育,必须做到自身形象好。倘若自身形象不好,小则影响一人,大则损伤集体,不仅失信于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孤家寡人”,更会让党的工作威信全无,不能发挥较好作用。三要有帅才之能。党的组工干部在党的各项工作中角色关键、地位重要,要更好适应新时代党的工作,必须具有“将帅之才”,通过自身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既要擅长党的工作,也要熟悉其他工作,这样才能挑起千斤重担,克服千难万险,保证党的事业欣欣向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