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的突破感悟中国力量

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委组织部 卢惠君

中国健儿们在延迟了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驰骋东京奥运赛场,挥洒汗水,秉持着“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叱咤赛场、全力以赴。他们,带给国人的不仅是夺得奖牌的喜悦,还有多项“0”的突破的惊喜!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实属不易,而要实现“0”的突破同样艰难,但是,我们的中国健儿们在男子100米决赛、女子800米决赛、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等项目上成功实现了“0”的突破,向国人展现了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中国力量

从“0”的突破感悟理想信念的力量。古人云:“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理想信念影响着一个人的精神风貌和行为举止,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一百年前,革命先烈从马列主义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他们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涌现出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一百年后的今天,陈梦、巩立姣、苏炳添等奥运健儿们驰骋东京奥运赛场,挥洒汗水,秉持着“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叱咤赛场、全力以赴,在乒乓球女子单打、女子铅球、男子短跑100米等项目中争夺奖牌。100周年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新的百年、新的征程,我们怀揣梦想、饱含激情,坚信一定能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从“0”的突破感悟团结奋进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一百年来,我们靠着这团结奋进的力量,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今天,在东京奥运赛场上,苏炳添、谢震业、梁小静、韦永丽等队员们分别在男女4×100米接力赛中团结起来,配合好,打好“组合拳”,传好接力棒,双双晋级决赛,用优异的成绩向我们展示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在河南特大暴雨面前,我们同舟共济,捐钱、捐物资,“灾难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团结起来为河南加油打气;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听党指挥,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互帮互助,配合社区工作,主动居家隔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团结起来,战胜疫情。

从“0”的突破感悟不怕牺牲的力量。“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你看,主动申请驻村扶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你看,为保护祖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壮烈牺牲在喀喇昆仑高原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他们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用有限的生命铸就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生命是有限的,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的冲锋在前的铮铮誓言,时刻做好为党的事业牺牲一切的准备,在抗疫一线、抗洪一线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主动担当,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爬坡过坎、遇水架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