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三强化”破解组工信息“三难题”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委组织部 丁海珅

近年来,贵州省思南县始终把信息工作作为推动组织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着力破解组工信息“谁来写”“怎么写”“为何写”三道难题,推动组工信息水平不断提高,彰显“写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思南新篇章。

强化队伍建设,破解“谁来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该县紧紧围绕组织工作大局选题,围绕时下重点、难点、热点工作行文,围绕特色亮点工作落笔,科学制定组织工作宣传工作计划,组建以该县组织口干部为主的骨干写作队伍,建立“每周一报”写作制度,划定“每周写一篇信息、每月发一篇省级媒体、每年发一篇国家媒体”的硬杠杠,营造“人人重视写信息、人人参与写信息”的浓厚氛围,并邀请上级组织部门信息写作专家和资深文字工作者讲授写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写作水平。

强化机制建设,破解“怎么写”。为帮助该县组工干部尽快找到组工信息写作的突破口,克服畏难心理,该县充分利用每周晚上闲暇时间召开“每周一讲”交流会,由科室负责人与写作骨干交流写作经验和心得,实现沟通互学;挑选一篇在省级以上媒体采用过的本土精炼信息,由分管领导组织写作骨干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破解如何写难题,做到“知上、知下、知内、知外”,帮助干部提高组工信息的上稿率。同时,为确保每一篇组工信息都能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力,建立了组工信息把关负责制,每篇组工信息需经过“三审三校”严格把关,才能向外公布、向上报送。今年以来,该县组工信息被市级媒体采用475篇次,省级媒体采用352篇次,国家级媒体采用56篇次。

强化激励保障,破解“为何写”。为全面激发干部写作动力,确保人人写稿、人人上稿,该县实行信息积分制度,根据各乡镇(街道)所上报的信息择优采用,并在下月初发放“党建宣传成绩单”,实行动态排名,对长期不撰写信息或者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进行实时通报;对于信息写作成效突出的干部,每月给予通报表扬,并在评先选优、重点培训、选拔任用等方面予以倾斜,让他们有动力、有干劲、有奔头,不断推动全县组织宣传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今年7月中旬,该县宣读了《关于表扬思南县2020年度党建宣传集体和优秀通讯员的决定》为10个党建宣传先进集体、20名优秀通讯员分别颁发了奖牌和奖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