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铜山:“四个抓手”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委组织部 石珍珍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以“一号一赛一站一平台”为抓手,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促进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化,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一号”为抓手,整合教育资源。即建好“先锋铜行”微信公众号。从提升内容制作水平,提高应用软件使用水平,做好平台推广等方面,打造高质量的微信公众号。制定下发《关于定期报送基层党建信息稿件的通知》《铜山区远程教育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采取报送信息纳入考核、发稿单位分管负责人签字等方式,确保稿件质量。借鉴市党员教育中心和其他区县及外地先进做法,整合全区资源,汇聚党建特色,使先锋铜行微信公众号真正成为宣传铜山组织工作的窗口,展示铜山组织工作的平台。

以“一赛”为抓手,调动参与热情。即做好年度全媒体作品大赛。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积极参加组织系统年度全媒体作品大赛,组织开展区级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制定并下发《关于征集微视频拍摄素材的通知》《关于开展“百年印记”全区党员教育全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从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素材,实地调研,精心筛选,全区共收到全媒体大赛作品100余件(套),其中微视频26部。今年以来,区级层面拍摄了《初心的模样》《我的家乡变了样》以及“党课开讲啦”系列微视频,与市委组织部合作拍摄《郝家大院里的秘密》微视频。

以“一站”为抓手,打造过硬队伍。即管好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坚持学用结合、以用为本,加强站点规范化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分片互学、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远教管理员党性修养、远教平台使用等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远教管理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硬的远教管理员队伍。定期开展检修活动,全力保障网络和远教设备正常运转。采取现场查看与“天翼看店”督学系统相结合方式加强对站点的监管,促进远程教育站点建管学用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以“一平台”为抓手,提升教育实效。即用好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在全区全面推广运用“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持续抓好“固定学习日”等常规活动,严格管理制度,严肃学习纪律,使“固定学习日”常态化、制度化,成为组织生活、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制作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使用指南PPT和固定学习日学用动态记录模板,召开先锋淮海学习教育平台使用管理培训会,培养使用信息化平台习惯,全面实现站点工作“无纸化”,不断加强平台使用规范化建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6
下一篇 2021-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