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我想送给他们

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泽泉乡观音桥村委员会 詹学仕

“立秋”已至,秋意渐浓。“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标志着秋天的开始。自此,清晨不需“燎沉香,消溽暑”,夜晚由“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转向“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道一声“天凉好个秋”。值此立秋之际,我想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送给他们。

送给高温酷暑、不畏艰险,维护交通安全的他们

连续烈日炙烤下的柏油路面温度极高,没有一点遮阴处,热浪席卷着城内每个角落。我们总能看到在车流中树立着的身影,在辛勤执勤。转身、吹哨、打手势,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只为通过自己的坚守给交通安全提供保障,为群众的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想送给他们。

送给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坚守防疫一线的他们

近日河南开封的一名医护人员在高温天气持续进行核酸检测时由于体力不支晕倒,被担架抬走后,其同伴顶上继续工作,他们舍身忘死、争分夺秒,只为保障更多人的安全。他们谁不是肉体凡胎,谁不是父母的孩子,在家国大义和个人利益面前,他们选择了前者, “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用汗水与担当为我们筑起了一座座钢铁长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想送给他们。

送给默默无闻、解决后顾之忧,身在基层一线的他们

疫情肆虐,生活还要继续,居家隔离,生活用品等基本物资大多是由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送上门,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坚守工作岗位,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正常运转,他们是城市中闪闪发光的后备力量。

摸排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建立返乡人员动态体温台账,对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群进行居家隔离,上门做核酸检测,等等。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总有人默默地为我们负重前行,用他们的担当和汗水,保卫我们后方人群的安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想送给他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