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跑 带着中国力量

海南省屯昌县新兴镇人民政府 陈飞帆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给第32届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强调全团同志表现出色,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过去的16天,中国体育健儿在竞技赛场上,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在多个领域占据绝对主导,以全力以赴的身姿尽显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为新时代的每一个华夏儿女更好奔跑积蓄力量。

他们在各自的项目竭尽全力,只为展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何东西南北风”的不屈力量。历史长河滚滚而逝,中国人始终积极肩负起己之责任。一百年前,涌现出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怕死不当共产党的刘胡兰等;一百年后的今天,在东京奥运田径赛场,苏炳添100米跑出9.83秒、巩立姣铅球夺冠、刘诗颖标枪一掷定乾坤等。他们用行动展示了炎黄子孙的不屈灵魂。这种融入血液的志气,让他们为国家和民族赢得了世界荣光。新时代追梦人要有他们身上的不屈骨气,把这种骨气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在新的百年征途上,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添砖加瓦。

他们在激烈的赛场奋勇拼搏,只为迸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力量。“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奥运会赛场上少不了中国健儿顽强拼搏的身影。“除去君身三尺雪,天下谁人配白衣”,“00后”女孩杨倩稳住态势,用一枪逆转局势,夺得首金;“挑花影落飞神剑,一剑光寒定九州”,孙一文以“一剑封喉”之势,击败对手,勇夺桂冠;“苦心人天不负”,侯志慧六次杠铃的举起一气呵成,全部成功,一举夺魁。这些金牌的背后有着艰苦顽强的追梦史,她们历经痛苦煎熬、不懈拼搏的心路历程,终不负自己,不负国家。他们的身上永远闪耀着奋勇拼搏的中国力量。新时代追梦人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保持越是充满挑战越要坚定向前的信心,在岗位上,不畏艰险、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立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他们为祖国的荣耀无悔付出,只为彰显“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团结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一百年来,正是每一个不愿做奴隶的中国人,团结一致,勠力同心,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今天,在东京奥运赛场上,中国姑娘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场用破世界纪录勇夺金牌;队员们分别在男女4×100米接力赛中团结起来,传好接力棒,双双晋级决赛;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决战场,中国姑娘勇登世界之巅。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包含着中国体育健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团结协作精神,他们为了祖国的荣耀而战!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从他们身上汲取团结协作的力量,在工作上岗位上,团结人民群众,聚群众之力,团群众之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16天的拼搏印记,每一个身影都镌刻着中国力量。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体育健儿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继续不懈奋斗,带着中国力量,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与祖国携手迈进时代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