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运赛场品读“中国精神”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马营镇选调生 庞晓静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全团同志表现出色,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激烈的奥运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不负众望、硕果累累,一面面升起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奏响的《义勇军进行曲》不仅仅是中国实力的见证,更是将“中国精神”完美呈现在了奥运舞台。

“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活力奔涌,彰显“体育精神”。奥运赛场是体育竞技的场所,也是体育健儿展示拼搏精神、展现国家形象的场所。本届奥运会上,从“00后小将杨倩不畏强手、敢于争先获得“首金”展示的顽强拼搏精神,到“金鸡独立”李发彬打破奥运会记录体现的自我超越精神,谌利军“绝地反击”实现“惊天逆转”的永不言弃精神再到汪顺“泳”战群雄“我做到了,让国旗在东京飘扬,让国歌在东京奏响”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体育健儿以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高昂的斗志,生动诠释着勇于拼搏、永不放弃、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彰显着现代中国大气从容、自信积极、活力奔涌的体育形象,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擦亮着中国梦想。

“中国奥运”勇夺金牌、担当大任,诠释“民族精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08年,在奥运梦想的百年之际,北京奥运会举行,成为中国当代体育全面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而后中国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举办大满贯”国家。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稳居金牌榜第一,中国站上奥运“新高度”,本届奥运会上,中国777名奥运健儿将在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青春的竞技场展现风采,中国代表团以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列奖牌榜第二位,数字的背后是艰辛付出的汗水,闪耀着中华民族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一部中国奥运史,从“参加奥运”到“举办奥运”,从“奥运大国”到“奥运强国”见证了中国从参与到引领的华丽转身,见证了中国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 ”的过程,让中国的“金字招牌”一次次在世界舞台熠熠发光。

“中国品牌”保质保量、开拓创新,展现“工匠精神”。奥运会是各个国家和地区展示综合实力的舞台,本届奥运会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品牌,阿里巴巴、安踏、泸州老窖、荣耀、VIVO、小红书、立白等,无不展现了中国企业的日益崛起。今年东京奥运会我们看见不少外国媒体记者背着08年北京奥运会的媒体包,“北京奥运会的背包太好用了,这个媒体包大方又好看,耐用又结实”。作为本届东京奥运会指定器材供应商,泰山体育将在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项目上提供给各国运动员强大专业的器材支持与赛事保障服务。泰山瑞PARDUS碳纤维运动自行车陪伴中国国家公路自行车队、中国国家场地自行车队以及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这三个比赛项目的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将“中国工匠精神”和“体育智造”展现在全球各国运动员的面前!代表着民族品牌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蜕变,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国智造”闪耀世界。

“奥运有期,拼搏不止”东京奥运圣火缓缓熄灭,但中国人民心中的燃烧着的奥运圣火不会熄灭,奥运赛场上的中国精神的光芒不会熄灭,相信在以后的峥嵘岁月中,“中国精神”这束光将在你我手中永葆鲜活、璀璨夺目、光芒万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