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收下来自“秋姑娘”的三封信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兴东社区 陈迎旦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转眼间已经进入了秋天,不经意间的一阵风,吹落了树梢上开始泛黄的叶子。它们在空中旋转飘舞,落在神州大地的各个角落,仿佛是秋姑娘的信使,告诉人们秋天来了,也给广大青年党员干部送来了“秋姑娘”的三封信。

第一封:防范“秋老虎”来袭,学会未雨绸缪。“秋后一般日渐凉,焉知余热逞凶狂。”经历了酷暑的折磨,人们都想着炎热的夏天能尽快地过去。然而,入秋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大,但是三伏天仍未过去,还是需要通过多种措施来防范“秋老虎”来袭。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短期内仍有继续扩散风险。同时,受台风影响河道水位上涨,汛情不容忽视,疫情、汛情就像“秋老虎”来袭,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会未雨绸缪,时刻严阵以待,拧紧防汛防疫的思想之弦、责任之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织密防控网,全面深入地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力筑牢防汛防疫安全屏障。

第二封:开启“贴秋膘”模式,不断提升本领。俗话说:“秋季补得好,冬天病不找。”入秋开始,天气逐渐转凉,人们食欲好转,所以趁着这个时节补充一下夏季丢失的营养,慢慢地就有“贴秋膘”的习俗了。青年党员干部不仅需要“食补”,更需要不断提升本领,给自己贴上一层“能力膘”。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青年党员干部身处伟大新时代,既有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面对外部复杂环境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艰巨任务,青年党员干部要把握新时代,珍惜好基层历练的难得机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通过努力工作、学习来充实自己,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第三封:用好“解秋乏”高招,坚持自我革命。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大量出汗,即使没有大病,身体也会有几分虚弱。由夏转秋后,机体在夏季时损耗的阴津未恢复,故而常感疲乏、倦怠、四肢无力,即“秋乏”。所以夏秋之交,人们需要适当调整生活方式,让自己去适应新的季节来“解秋乏”。青年党员干部则更要重视思想上的“秋乏”。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自律自省自砺,时刻保持青春活力,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交替,不管自己身处何种境地,都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秋高气爽之时,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会未雨绸缪,不断提升本领,坚持自我革命,不忘初心、敢于拼搏,永远奋斗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一线阵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