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倍儿棒”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张铺镇人民政府 沈书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这首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东京奥运会体育馆响起,跟随着优美的旋律嘴角不由自主地唱起,是那么振奋人心。7月24日它响了3次,7月25它响了3次,7月27日它响了3次……

以“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的气势磅礴,彰显中国力量。什么是中国力量?那是中国队的李雯雯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三项打破奥运会记录的中国力量。举重项目一直都是中国的强项,中国举重队也不负众望,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斩金夺银,为祖国赢得众多荣誉。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必须坚持不懈努力。在他们荣光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是勤勤恳恳的任劳任怨。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无处不在地充满着中国力量。有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中国力量,有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中国力量,有团结一致、抵御洪涝的中国力量。我们都是中国力量的发起者、传递者,我们要继续让全世界看看什么是中国力量。

以“翻身向天仰射云,一箭正坠双飞翼”的百发百中,体现中国精准。什么是中国精准?那是中国“00后”小将张常鸿在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以总成绩466环夺得冠军,也创造了新的世界记录的中国精准。在历届奥运会上,射击项目也是中国的夺冠强项。对于一个射击运动员来说,要想精准射击目标,需要有足够的细心、足够的耐心,还有强大的毅力。对于我们的祖国也是如此,从“嫦娥五号”顺利实现绕、落、回,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的精准计算;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的精准扶贫。中国的人民是细心的人民,是耐心的人民,是有毅力的人民,我们要继续让全世界看看什么是中国精准。

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一日千里,展现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速度?那是中国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以9秒83闯进决赛,创造了亚洲记录的中国速度。众所周知,田径是中国的弱项,但他让中国人看到了不服输、不放弃的顽强斗志。天赋只是起点,而终点是可以通过努力而创造无限可能。2020年5月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内首家人用P3生物医药生产车间项目顺利交付。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车间诞生,量产后年产量能达1亿剂,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的生产速度。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创造了221天完成两岛筑岛的世界工程记录,缩短工期超2年,让世界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的基建速度。中国人民是努力的人民,是勤劳的人民,我们要继续让全世界看看什么是中国速度。

在祖国的这片土地上到处充满了奇迹,在运动场上有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一次又一次打破记录;在医院里有妙手回春的医生,一次又一次挽救生命;在森林里有英勇无畏的消防员,一次又一次扑灭烈火……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一定会如此。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