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奥林匹克”

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 张琪

历时17天的东京奥运会在奥运健儿不断的挑战和突破中结束,在为胜利者欢呼的同时,年轻干部们也当从运动员们的热血拼搏中汲取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要有“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的更快冲劲。冲锋逆行,方显硬核担当。年轻干部作为青春的一代,“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正处在人生最宝贵的时期。展望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要勇敢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担时代重任,就像“飞人”苏炳添那样,不顾一切向着目标奔跑,面对难题时,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面对矛盾时,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时,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更高理想。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像拼搏在奥运赛场上的运动员那般,释放“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豪气,把每一次奋不顾身的挑战、每一个超越以往的突破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生命绽放绚烂之花。

要有“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更强斗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个人而言是一种幸福,对民族而言是一种力量。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担当,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作为年轻干部,只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学习一众“00后”奥运小将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的精神,把汗水挥洒在干事创业的舞台上,做到心中有光、热血盈腔、燃烧梦想、为国自强,才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要有“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更团结力量。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作为年轻干部,只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才能有干事创业的最大底气。就如奥运会中各类团体项目,只有做到完全的相互信任、极致的相互协作,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才能在乱云飞渡仍然保持从容,才能真正实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