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版成语”新解中国力量

江苏省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王吉 方雷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体育健儿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为党和人民在体育赛场上建立了新的功勋,夺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

从“自然而燃”看赛场外的爱国力量。在场馆之外,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了助威活动,高举着标语“自然而燃,中国加油”。在看到中国队登场时,心情格外激动。大家唱起了《歌唱祖国》的歌曲,并自创了助威口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利用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庆祝活动气势恢宏,展现了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采,极大激发了14亿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澎湃热情。

从“气贯常鸿”看赛场内的夺金力量。在本次东京奥运会射击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21岁中国选手张常鸿打出466环,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射击队以4枚金牌、11枚奖牌的历史最佳成绩成功收官。建党一百周年,中共中央以颁授功勋荣誉的方式颁发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以表彰29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他们优秀事迹激励着我们时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贴心人。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履职成效,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情怀,手上有招数”,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温暖、得到实惠。

从“妹力无穷”看答卷中的巾帼力量。从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到孙一文一剑封喉,再到施廷懋/王涵捍卫女子双人三米板王者荣耀,女运动员们为中国代表团拉开了夺金的大幕。中国代表团的38枚金牌中22枚与女运动员有关。网友戏称奥运赛场“妹力无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她们的身影书写着勇挑重担、负重前行的巾帼华彩。“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十四五”“赶考”中,她们进一步焕发巾帼的热情、激发巾帼的动力、释放巾帼的力量,绽放了属于自己的芳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0
下一篇 2021-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