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奥运精神谱一曲“新”词

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人民政府 王琳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斩获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完美收官。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充分肯定奥运健儿身上所体现的奥运精神:“你们的出色表现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

中国奥运健儿以拼搏进取、力争上游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刷新成绩,以深厚精湛的体育技能和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国争光。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当秉持奥运精神,迎接新征程、新期待、新挑战,迎接新目标、新技能、新机遇,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激扬永不放弃的斗志,向着崭新征程全速出发。

抓好“现在时”,实现“新目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朝一夕、日升月落沉淀的是时间的力量。党员干部要紧抓“现在时”,从脚下开始,从当下行动,在把握今天中走好未来路,舒展心中的宏伟蓝图。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广大党员干部凭借辛勤的汗水和务实的脚步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筑牢了发展基础,积蓄了磅礴力量。如今,面向新的奋斗征程,我们当继续奋力拼搏,让迈出的脚步、自身的本领更加扎实,补足过去存在的短板,决战新挑战,决胜新任务,充分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作风,以自觉去做、努力去闯、踊跃去试的精神劲头顺势而为,书写时代新篇章。

学好“知识点”,提升“新技能”。党员干部学习新知识有利于开拓眼界、增长才干,能够为工作铺路搭桥。在学习中,党员干部要保持“饥饿感”和“紧迫感”,要愿学、多学、常学,才能促进知识体系和结构的更新,为工作更好地服务。凿壁偷光与闻鸡起舞的典故都说明了掌握知识与勤奋学习的重要性。不勤何获,不付诸努力就不可能厚积知识力量、精神力量。老一辈革命家历来重视学习,一盏煤油灯下学习的身影,手中的一卷长卷投映着它们心中追寻真理的光芒,而这正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与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优良传统,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学习中为思想注入活水,学好“专业课”、练就“新技能”。

用好“绣花功”,把握“新机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不变的,但在新时代的期待与需求是不断变化与延伸的。因此,党员干部要紧随时代大潮,把握时代机遇,着眼群众的现实问题,善于创新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好用足“绣花功”。党员干部要当“雪中送炭”者,为人民群众送去温暖的关怀,多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现实状况,从而了解群众的“需求点”。要强化“面对面”问需于民、“点对点”提供服务的能力,推动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民生服务得到创新发展。

党员干部当秉持奥运精神,抓好“现在时”、学好“知识点”、用好“绣花功”,努力解决问题、提升自我,在革故鼎新中迎来“旭日东升”的喷薄时刻,迎来“山花烂漫”的春日盛景,在新的加速赛道上展现出新的担当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0
下一篇 2021-08-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