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争金夺银”中闪光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 田鹏

8月8日,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落下帷幕。中国体育健儿取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义勇军进行曲》一次又一次响彻云霄,14亿中华儿女在欢欣鼓舞中、在激动的泪水中一次又一次读懂“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深切内涵。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必须要有高昂的斗志。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我们与苏炳添、张雨霏、巩立姣、马龙一样肩上也承担了更新的使命和更重的责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青年一代,要心怀祖国,以舍我其谁的高昂斗志,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力冲刺。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描绘出为之奋斗、为之拼搏的宏伟蓝图。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任务,我们要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在“争金夺银”的新征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必须要有顽强的作风。顽强的作风来自于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祖国和人民,就要像苏炳添那样,咬紧牙关将汗水化作钢铁一般的斗志,一步一步奋力追赶自己心中的目标,打破黄种人不可能跑进百米10秒的“魔咒”。在工作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与挑战,顽强的作风能够让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复杂情况迅速作出正确的判断并一一攻克。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青年一代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不断锤炼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中闯新路、开新局,在挑战、超越自我的人生实践中,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必须要有精湛的技能。俗话说:“艺高人胆大。”没有高强的精湛的技能就不能完成新变革为我们带来的新挑战。马龙与“小胖”的一场精彩对决,在充分展示国乒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霸气”的同时,人们分明还看到了这支“龙之队”十年乃至数十年磨一剑的坚强毅力。“十年磨一剑”的过程,既是练就技能、技法的过程,也是练就作风的过程。“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经历过攻坚克难的我们都知道,胆大心细、技能精湛,就是我们无往而不胜的底气所在。当前,我们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必须牢记党和人民嘱托,勇于挑战,超越自我,始终保持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让“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燃烧青春中闪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