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基层“梦之队”

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委组织部 张素华

2021年8月8日,随着主火炬徐徐熄灭,历时16天的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的优异成绩圆满收官,“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梦之队”的词条也登上微博热搜。

“梦之队”一词的背后凝聚着运动员坚定信念敢于担当、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作为年轻干部要汲取奥运精神,用行动展现“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青年力量,做群众可以相信的基层“梦之队”。

要“举重若轻”,做敢于担当的“梦之队”。中国举重队获得8金1银的完美成绩,并创造了多个奥运会新纪录,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举重若轻的背后是举重队员在训练场上数十年如一日的拼搏努力,抓举几百斤的杠铃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主动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以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责任感,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要“勇争满分”,做迎难而上的“梦之队”。中国跳水队获得7金5银的优异成绩,其中14岁的全红婵以“三跳满分”勇夺跳水女子10米台金牌,让观众大呼“我下饺子的水花都比这大”。优雅的起跳、漂亮的翻腾、轻盈的入水,这满分的背后是无尽的打磨,全红婵的一个跳水动作不过关,就天天跳,反复训练直到完美。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奋刻苦,才让她获得稳定实力,刷新记录取得奥运冠军。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磨练自我,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这样才能快速提升本领、增长见识,才能从容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对各项工作的驾驭力和掌控力。

要“天下无双”,做超越自我的“梦之队”。中国在乒乓球项目斩获4金3银,男女团更是成功实现了卫冕,让那首洗脑的《乒乒乓乓,天下无双》再次出圈。中国乒乓球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傲视群雄,在各项大赛包揽金银牌,离不开运动员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更新自我的锤炼精神。年轻的乒乓球运动员在中国乒乓的辉煌和前辈们的光芒下,往往都有着更大的压力,他们在日常的训练中锻炼出超强的心理素质,能够灵活应对挑战、积极应对困难。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敢闯敢拼超越自我,要勇于抛去过去取得的成绩、头衔、荣誉,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圆梦“汔可小康”的千年夙愿的基础上,继续用 “乘风破浪、逆流而上”的拼劲,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