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 追星就追五角星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人民政府 周露路

2021年8月9日,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体育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运动风采和“更团结”的精神。青年人也应该从他们身上汲取偶像的力量,在自己的人生赛场上健康向上、努力拼搏,展示大国风范,诠释奥运精神,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学“敢教日月换新天”之勇气,赛场争金树“强国信心”。从女排运动员的“升国旗奏国歌”到《九儿》在有明体操竞技场响起,再到奥运“四朝元老”巩立姣的“CHINA牛”,中共中央、国务院赞誉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迸发出中国力量,表现出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实现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人生誓言。”青年人作为新时代最富希望、最具活力的群体,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当代青年要牢固树立“要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情怀,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强国有我”深深扎根于心灵。

学“千磨万击还坚劲”之骨气,滴水穿石守“扎根恒心”。从奋力一搏、永不气馁的女排精神,到不断突破和超越的中国速度再到干净利落一次性将超过自己体重两倍的杠铃送到位的“军神” 。“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我实现了!”21年的坚持不懈,21年的永不言弃,才换来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正是因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苦努力,巩立姣才终于换来了此刻梦想成真的喜悦。青年朋友们!无奋斗、不青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过程少不了挑战与磨难,我们要披坚执锐、勠力同心、水滴石穿奋勇向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困境,我们需要实实在在的奋斗拼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自觉把艰苦奋斗作为精神支柱,在工作上踏实肯干、求真务实,在学习上主动探索、潜心钻研,更要在艰苦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修养,中华儿女多奇志,奋力拼搏争荣光。

学“为有源头活水来”之底气,使命传承践“爱国初心”。从高敏、伏明霞到郭晶晶、吴敏霞再到施廷懋,33年过去了,中国女子单人3米板始终稳稳收获奥林匹克金牌,我们相信,这样的辉煌还将继续延续下去。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11岁的陈芋汐在电视里看到吴敏霞站上冠军领奖台时,心中就栽下了梦想的种子,她说“要向姐姐学习、认真训练,争取出好成绩”。只用了五年的时间,陈芋汐就兑现了自己的诺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信仰的力量,也代表着中国体育的传承,这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青年朋友们!偶像的作用不是用来仰望艳羡的,而是用来学习和超越的,从超越自我到超越偶像再到超越自我,这就是偶像们的成功之路,是我们的人生之路,也是人类文明传承之路。薪火相传承,爱国初心,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健儿用拼搏和汗水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东京上空升起,也让体育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我国青少年运动员自信自强、包容达观,敢于胜利、战绩骄人,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和勃勃生机。青年朋友们,冠军在这儿,你们的偶像在这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