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就是埋在泥土里的春天

辽宁省丹东市高新区管委会 李旭东

《革命者》,一部让人心疼,又让人热血沸腾的电影。

——题记

飘动的红旗下,李大钊微笑着凝视远方。这是影片《革命者》留给观众的片尾画面。看过之后,我已泪流满面。思绪不自觉地转向中国革命的至暗之时……

那是个主义盛行的年代,迷茫中的各阶层民众今天学习这个经验,明天又效仿那个国家,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布尔什维克。李大钊等人率先觉醒,他们发现了以工农为主力、为工农谋权益的共产主义思想拥有最光明的未来。信仰,就如一颗种子,埋在了暗流涌动的古老华夏。

种子的萌发很艰难,因为每一次人类最高尚的革命,都沐浴着鲜血,献祭着生命。萧楚女、秋瑾、陈延年、李大钊……无数闪着光芒的名字铺就在中国革命的道路上。

我想,当年站在绞首架下的守常先生定是异常从容的。“我是崇信共产主义者,知有主义不知有家,为主义而死兮也,何函为?”面对死亡泰然自若、慷慨陈词,因为他的心里有信仰。这信仰虽然那时还很弱小,但就像萌发的种子一样。哪怕外面依旧天寒地冻、白雪皑皑,只要努力破土,将来的世界就一定属于春天!

如果说守常先生的牺牲是向春天的又一次勇毅召唤,那么1921年南湖红船上的四方聚首,便是真正的惊世春雷。自此以后,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历风雪、踏冰霜、战严寒,最终迎来满园的锦绣春色。

守常先生见过被洋人任意欺凌的劳苦大众,却不曾见过在世界各地都受人尊重的炎黄子孙;他见过列强的坚船利炮在旧中国的领土上狂妄横行,却不曾见过任何人都不敢轻易挑战的强大祖国;他见到过贫穷饥饿的满目衰败,却不曾见过青山绿水、百业兴隆的蓬勃景象……守常先生一定不会失望,这山河必是他以及无数和他怀有相同信仰战友们的理想模样。

从民族危亡到国富民强,这是共产主义信仰力量在一路成长。一百年的征途,所有人都砥砺向前。用自己的行动,努力钻出冰封的土地。就算流血牺牲,也毫不动摇。因为只要向上,春天就必然来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九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回首过往,是为了积蓄力量,更好地前行。那些力量就来自于一脉相承的信仰,信仰的那头是李大钊以及所有的革命者,信仰这头是九千余万斗志昂扬的追梦人!

鲜红色的信仰,经历了百年风霜,却依旧光芒万丈。只要将它深植于我们的思想,就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有人说,这颗种子能够唤来春天,但是我要讲,其实共产主义的信仰,本身就是春天、力量以及希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