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与“不变”中成长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 谢超亚

今年是县乡换届年,有一大批年轻干部将走上重要岗位,在更高平台发光发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时代发展的晴雨表,承载着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未来。顺利实现个人的蜕变与提升,进一步提升个人的素养与能力,对干部个人和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成长过程中,需要把握好四个“变与不变”,于变化中突破自我,于不变中坚守自我,成就更好的自我。

在身份变化中,保持奋勇拼搏的“状态”不变。从干部岗位到领导岗位,从执行者到决策者,身份的变化是干部成长的必经过程。推荐到更高岗位是对干部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的认可,是对干部继续扛起责任担当、履职作为的鼓励,无论是什么样的身份,都是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都不能安于现状,躺在功劳簿上一劳永逸。要保持思路清晰、头脑清醒,紧跟党和国家的领导,在属于自己的平台奋勇拼搏,做出应有贡献。

在环境变化中,保持脚踏实地的“心态”不变。年轻干部思维活跃、学习力强、可塑性好,但是在外界环境氛围变化中心态也容易受到影响。在成长过程中,年轻干部应该懂得,无论环境怎么变化,时代对干部思想境界、道德品格的要求是不变的,要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忠诚的政治品格,一步一个脚印沿着初心向前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脚踏实地才是干部的终身行为准则。

在岗位变化中,保持深入群众的“步态”不变。大多数年轻干部的成长都将伴随着多岗位的历练。多岗位锻炼,是提升干部业务知识结构、激发干部开拓创新意识的好途径,也是检验干部成色的好方法。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需要承担的职责不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要始终一致,唯有深入群众,才能深入国之根本。年轻干部要珍惜每个岗位的工作机会,换岗不换心,尽职尽责用心履职,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在经历变化中,保持严于律己的“姿态”不变。年轻干部处于个人成长期,在阅历愈加丰富的同时,不能被短暂的诱惑与利益迷了心,一切因贪念编造的海市蜃楼最终都将消失在正义的阳光下。要看得清本质、守得住底线,不管经历怎么的复杂严峻考验,都保持纯朴、纯真、纯洁、纯粹的赤子之心,作风上干干净净,行动上踏踏实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