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证看当下 高歌谱未来

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党群办 吴晓蕾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风雨雨,现如今站在新时代引吭高歌。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怀揣着初心,现如今一步一步践行着理想使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国共产党,不断赓续昨天、创造今天、奠定明天,浇筑成印证中国伟大征途的里程碑,记录着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梦

疫情当下“祸福相依”,更需“化祸为福”。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全球戒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当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民心依旧是最大的政治。通过深入调研、密切座谈,谨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中国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拥抱世界的姿态给不确定的全球局势注入确定性的发展因子,让“十四五”规划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中铺展开来。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彰显大国思维。

大势所趋“筑巢引凤”,更需“引凤筑巢”。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中国在疫情后积极出台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一视同仁。同时支持各国企业拓展中国商机,持续扩大开放数字经济、互联网等领域。“筑巢引凤”后,更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来中国“筑巢”,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同时把加强“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抓,夯实企业战斗堡垒,为擘画新时代宏伟蓝图增添“两新”色彩。未来,上海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将继续发挥桥头堡作用,中国有信心把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彰显大国自信。

大局面前“同舟共济”,更需“率先示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在历史的高度去看待此次变局,要有整体大局观意识,以国家战略和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指导目标,“大国要率先示范,主要经济体要以身作则,发展中国家要积极作为。”作为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大国,更应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始终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优势,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必将奏响更加雄浑壮阔的奋斗乐章,彰显大国风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