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爱情”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汉阳镇人民政府 李孟昊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浪漫“七夕”,思绪万千,独在异乡三年有余,我早已把“他乡”当作“故乡”,这一千多个难忘的日子与你相识相知相爱,早已成为我的“独家记忆”,借此良辰,讲讲我的“乡村爱情”。

相识——花草树木为伴,是你深邃的眼眸。剑门崔嵬,叠嶂横空,壁立千仞,七十二峰竞风流;翠云清秀,皇柏遒劲,龙蛇缠互,三百里程荫雨廊。记得见你的第一眼,我就被你姣好的“面容”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你在山花烂漫的草丛中嬉闹,害羞时还用纱巾遮住脸,生怕被人看见。终于,我还是窥见了你,记忆最深是你的眼眸,清澈明亮,给我以纯真。生态环境优美、乡风民风淳朴是你给我的第一印象。相处久了,我发现了你一个小缺点,亟待发展转变是你还需完善的地方,愈是这样,我愈想抚摸你、建设你、保护你,给你温暖的怀抱。

相知——绿水青山作陪,是你低声的呢喃。“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催人奋进。工作的第一天,我就到了村上任村主任助理,虽然村官很小,但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大部分时间是走村串户,走过泥泞的小路,趟过潺潺的溪流,爬过望不见头的山林,和村组干部一道抓脱贫、抓经济、抓建设,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冷暖,掌握具体情况,解决老百姓生活中实际存在的各种问题。慢慢地,在日复一日的田间地头,在大雨过后寂静的竹林,在每个淳朴的群众家里,我渐渐读懂了你。

相爱——柴米油盐是爱,是你无言的呼唤。日久生情,在与你接触的时光里,我爱上了你,爱得义无反顾,爱得真真切切,我发现我真的离不开你了。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望着天边的星月,我总是想起你,想你的音容笑貌,想你做的“酸菜干饭”“玉米馍馍”。正如每次下村入户老百姓那热情的招呼,留我下来做的那碗热腾腾的加五个鸡蛋的豪华版“酸菜面”,无不暖和着我的心,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大笑,我真的觉得我来对了,来值了,更加坚定了我在基层吃苦耐劳、磨砺本领的决心。他们也是你,我深爱的离不得的柴米油盐。粗茶淡饭,亦是百味人生,我的爱人。

我的“乡村爱情”,既没有耀眼的钻戒,也没有可口的卡布奇诺,有的只是安静如山、平淡似水。有你作伴,我不再孤独,为了你,我甘心燃烧自己,发挥光与热,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一生或许只够爱一个人。我相信,那一定是你,况且我们的“爱”,未完待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4
下一篇 2021-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