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七夕送花攻略》请查收!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姜亚文

甜蜜的感情、娇羞的告白,亦或是细水长流的陪伴,在七夕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总是需要“花”心思来点缀,花香情意满满,胜过万语千言,不会挑花的青年干部们,不妨收藏这份“送花攻略”,向我们爱的“人”表达心意!

送一支“向日葵”给党。“向日葵,花儿黄,朵朵葵花向太阳,全国人民一条心,永远向着共产党。”这首非常熟悉的儿歌,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历程。葵花向阳心向党,向日葵破土而出,历经风雨却始终向阳,迎着阳光茁壮成长,最终用颗粒饱满的籽作为最好的回馈。基层干部要做追逐阳光的“向日葵”,学习它“向日而行”的忠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定信仰,要一颗红心永远向着党,以党的事业为中心,踏踏实实为人民办事,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向阳而生,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结出“饱满的籽”。

送一束“勿忘我”给群众。勿忘我花语是“永恒的爱,浓情厚谊 ,永不变的心,永远的回忆”,寓意着永远爱群众的初心永不变。送一束“勿忘我”给群众,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的幸福作为首位,将民众的事情挂在心中。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就应秉承“禾下乘凉梦”的理想追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坚毅执着,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真挚为民。走进群众,真正做到“将我心换你心”,让“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成为常态,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关心,当好群众贴心人。

送一朵“茉莉花”给自己。茉莉花雪白纯净,清香扑鼻,给人强烈的愉悦感,百闻而不厌。茉莉又与“末利”同音,表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意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以自己的纯白清香,感染他人始终保持清气、保持纯洁。作为党员干部,要像茉莉花一样,始终严格党性修养,严守做人底线,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作第一追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廉洁从政、办事公道,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好作风、好形象。同时要自觉保持一身清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