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万名党员干部用心走基层

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委组织部 孙翔远

为进一步整肃作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树牢为民思想,强化宗旨意识,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期盼,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开展思想作风大整顿活动,继续新一轮“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以收集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期盼为目标,全县1.6万余名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联户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面对面座谈,心连心交流,察实情。全县1.6万名党员干部按照“干部下得去、群众见得到、民意上得来、作风改得好”的要求,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村庄、走近群众开展新一轮“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活动。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突出做到贫困户、老党员和离任村干部、鳏寡孤独弱势群体、临时安置户、重点关注户“五必访”;做到村情民情摸清、家庭情况摸清、困难诉求摸清、发展建议摸清“四摸清”;做到必须要有时间保证,必须与主要家庭成员见面,必须让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必须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四必须”。切实做到真走实访、走深走透,让群众把心里话说出来、把问题反映出来,认真做好问题和建议的收集整理、协调解决、汇总反馈工作,真正做到事事真、事事实、事事细。

聚焦工作短板,整改反馈问题,解民忧。在全县所有村开展入户大走访,围绕医疗卫生、征地搬迁、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未成年人防溺水、审批服务、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重点内容,全面检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销号管理,逐项整改。在查摆事项上,重点查摆政治站位高不高、人民至上理念树得牢不牢、风险意识强不强等八个方面的问题,树牢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工作重点放在整改成效上,对照八个方面重点查摆出的问题,县委常委带头抓整改、转作风,各级各部门树立列前思维,“用心干、不用心眼干”,大事难事面前不退缩、勇作为,坚决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强化责任抓落实,搞好“结合”促发展。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常态化联系,三年时间内,除因身体原因、工作岗位调出本县(镇街园区干部调出辖区)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联系关系的,原则上走访村、走访户不作调整变动;要在活动期间集中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县里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好日常走访工作。在走访活动中做好“结合”文章,与防汛抗灾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环保工作相结合,与营商环境工作相结合,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聚焦全年任务目标,靶向发力、提速提效,有效化解基层矛盾,整肃作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促进思想境界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高,以“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赶超”的总基调谋求发展,以“五年规划三年干,奋力干好第一年”的思想境界引领发展,为秀美文明活力幸福临朐建设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