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侠客行”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滕晓萌

“侠”,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追求,每个人都有一个武侠梦。即使做不到浪迹江湖,那就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俱当人生滋味。作为一名组织干部,要涵养“侠客行精神”,在基层岗位上以“侠义肝胆”将工作与生活相结合,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锻造强劲组织力量。

“侠”在仗剑基层路,组工干部当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纯粹境界。习近平总书记说,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组工干部的“侠客精神”首先就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这种坚定的政治觉悟是组工干部纯洁的操守,这份境界来源于共产主义的高尚信仰,靠的是组织部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根基,无论何时都定得住心神、站得稳脚跟、挺得起脊梁,倍加珍惜优良传统,把这份党和人民的信任一代代传承下去;要保持一颗豁达脱俗之心,不骄不躁、不喜不悲,强化内心定力,耐得住工作寂寞,守得住职责底线,在清净静修中牢固信仰、砥砺奋进。

“侠”在敢为大道行,组工干部当有“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的为民情怀。组工干部肩负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不应飘在天上,要沾上泥土味,深入攻坚克难一线,群众满意的政策不是在办公室里闭门造出来的,利民的措施不是在会议桌上讨论出来的。要深入到党员干部中间去,走到防疫、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一线,在日常工作中考察干部、了解干部,精准掌握干部群体,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走到田间地头,坐在百姓炕头,倾注真情实感,用百姓语言交流,听听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化作组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从百姓的需求处感悟工作思路、寻求工作良方,真情实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侠”在无名做嫁衣,组工干部当有“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无我担当。公道正派、甘于奉献、吃苦耐劳都是组工干部的“名片”。组织部门肩上挑的是工作责任,心中装的是百姓冷暖,不搞特殊、没有特权。组织工作千头万绪而标准严格,但也就是在忙碌中,优良作风得以传承,奉献精神得到赓续。组工干部要以奉献之心投入到工作中,做到“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要把“小我”自觉融入到“大我”中,在做好实事中提升服务的准度,在工作落实中体会奋斗的乐趣,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创造性开展组织工作,用“时不我待”的冲劲、“只争朝夕”的闯劲、“力争上游”的干劲,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