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新人”要有“三心”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琉璃乡人民政府 饶扬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的公务员招录已经进入最后的录用阶段,一大批优秀的“新人”即将陆续踏入基层一线,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急需“新人”们努力去融入适应,作为一名“新人”要时刻保持“三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要有不骄不躁的“虚心”。“满招损,谦受益”,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是不变的真理。“新人”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虚心,去娇气、去浮躁,保持谦逊、低调的态度,学本领,长才干。要虚心学习,向书本学、向政策学,向领导学、同事学,向历史经验教训学,要深刻认识到虚心学习才是加强素质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是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必经之路。要虚心待人。“三人行,必有我师”,只有时刻保持虚心,面对群众才不会有“官架子”、才不会“打官腔”,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时候才能够“接地气”,才能够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

要有赤诚相待的“真心”。每个单位都不乏有“油腻”之人,以“油腔滑调会来事”为荣、以“八面玲珑老好人”为信条,作为“新人”们初到单位,要坚决杜绝这种思想“油腻”。要真心对待组织,我们身在组织中,时刻面对组织,是组织在培养我们,对待组织要忠诚老实,时刻保持忠诚、服从、感恩。要真心对待领导、同事和群众,以真诚待人,才能让领导充分信任、倾囊相授,才能与同事互通有无、默契配合,才能走进群众,被群众接纳,使自己真正融入群众、服务群众。

要有脚踏实地的“恒心”。“人生欲有所成,关键是砥砺一颗恒心”,“新人”初到基层,面对新环境、新工作、新任务,工作推动有困难,难免会有挫败感,这个时候就要多静下心来,仔细梳理,多向老同志请教学习,多到一线找寻问题症结,发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保持一颗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心,沉下身、稳住气,在每一次历练中总结经验,不断积累,勤于反思,如此才能厚积薄发、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6
下一篇 2021-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