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怀揣“三心”的白衣天使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人民政府 徐林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是属于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白衣天使是生命和健康的守护神,奋战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为增进人民健康无私奉献,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危急时刻,白衣天使披坚执锐,逆行出征,投身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依然是白衣天使,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因为有你,疫情不再猖狂,感谢有你,山河无恙。

挺身而出的背后,是一颗医者的仁心。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武汉危机,湖北危机,关键时刻,一封封“请战书”递交上去,346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很多人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踏上征程。都有家人,都会害怕,但他们义无反顾,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医者仁心如何诠释?郑州暴雨中跪地救人5个小时左右的医生于逸飞这样说,“不救人,还干什么医生”,简单而有力的回答。医务人员怀揣仁心厚德,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所以直面病毒、直面危险也义无反顾。

冲锋陷阵的背后,是一颗坚定的信心。手术台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白衣天使是冲锋陷阵的战士,用手术刀与病魔搏斗,与死神抢夺生命,就算只有一点点希望,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去争取。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医务人员争分夺秒,连续作战,脸上深陷的口罩压痕,因汗水长时间浸泡而发白的双手,因为治病救人的坚定信念和病毒必将被战胜的坚定信心,医务人员承受住了身体和心理上的极限压力,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医务人员的坚定和坚守,为我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向我们传递了生的信心,让我们更加热爱生命,更加勇敢面对生活。

敬业奉献的背后,是一颗不变的初心。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火神山”“雷神山”,到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白衣天使始终坚守在一线。在接种点,医务人员既是疫苗接种员,又是秩序维持员,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维持现场秩序,常常从清晨忙碌到深夜。医务人员还身兼疫苗接种宣传员,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接种疫苗,他们不怕忙碌,越忙碌越好,全民免疫体系就能越早建立起来。在忙碌的身影中,我们可以读出一种敬业奉献的精神,怀揣着“行医即是行善”的理念,始终奋战在救死扶伤的一线。

医务人员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他们是与死神搏斗的战士,如天使一般,为生命带来希望,为世间撑起蓝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