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0年沧桑巨变中汲取奋进力量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甘旦曲果镇人民政府 兰秋凤

1951-2021,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历经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区、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西藏取得了经济民生、生态文明以及宗教文化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观沧桑巨变,忆峥嵘岁月。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春华秋实。西藏地区生产总值由1951年的1.29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902.74亿元;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98元,比上年增长12.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156元,比上年增长10%……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歇。70年来,前辈们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定信念,直面重重困难,克服极端生存条件,让西藏换新颜,让西藏人民走上了康庄大道,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新征程昭示新前景,新任务激发新动力。新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紧接先辈们的精神火炬,勇担重任,坚定信仰,从70年沧桑巨变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新青年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青年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享今日之繁华,念先祖之不易。70年沧桑巨变,70年呕心沥血。扪心自问,青年一代怎能“躺平”,怎敢虚度光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年要苦练工作本领,不断自我超越,在超越中浴火重生,成为祖国的骄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