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三灯”照亮扫黑“一路”

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李丽丽

近期,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热播,把我们的注意力聚焦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剧根据几件曾轰动一时的真实案件改编而来,向观众展现了公安干警、政法干部为保障人民利益、维护社会稳定进行的艰难战斗。作为党员干部,追剧之余,我们也应该从剧中汲取精神食粮,为国家扫黑除恶行动贡献力量。

点亮理想信念“导航灯”,照亮扫黑除恶“忠诚之路”。电视剧中黑恶势力盘踞,打击他们危险重重,但无论是剧中的“前刑警”李成阳,还是年轻刑警林浩、专案组组长何勇,他们都秉持着一个目标,就是将黑恶势力和其保护伞一网打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此,纵使前路坎坷、荆棘丛生,他们依然拼尽全力,毫不退缩。“社会和谐”的理想和“扫黑除恶”的信念如同航行船只上的“压舱石”,让政法干警、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将忠于信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思想镌刻在脑海深处,将锋芒朝向最黑暗之处,用利刃保卫群众权益,用实际行动净化不良政治生态,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点亮群众路线“长明灯”,照亮扫黑除恶“权益之路”。民心始终是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让百姓生活幸福始终是党不变的追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根本上保障百姓权益之举,让百姓能够真正畅所欲言。在剧中菜农们对菜霸的违法行为一度讳莫如深,纵使忍受压迫也不敢做声,当公安干警抓捕菜霸后,他们才终于放下顾虑,说出多年心声。经过3年努力,截至3月29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9742件,立案处理115913人,获得了群众叫好之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更要求各级干部克服一切困难挑战、心系人民,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点亮黑恶势力“警示灯”,照亮扫黑除恶“法治之路”。剧中,黑恶势力的行为令人发指,他们草菅人命、目无法纪,麦自立一家的遭遇、徐英子的绝望让人愤慨。这些黑恶势力不除,像徐英子这样的事件就会发生,环境不会安宁,大局不会稳定。公安干警、纪检督察应该集合力量,严厉打击“黑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让黑恶服法、让“黑伞”现形,不漏掉一个人,不放过一处死角,把每一颗生满黑恶的毒瘤连根铲除,把每一片滋生毒瘤的土壤彻底净化。确保民众有怨有冤“敢讲敢言”,感受到公平正义,相信法治和公理,推动平安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