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个“一” 绘就最美“三原色”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人民政府 杨宝贵

新的一批选调生即将奔赴基层,作为已经在基层工作满一年的选调生,想起初来乍到的彷徨,再到现在的蜕变成长,离不开以下的三个“一”。新起点、新征程,无论是选调生“萌新”,还是已经在基层历练的选调生,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基层的广袤天地里,绘就忠诚红、为民蓝、廉洁白的最美“三原色”,挥洒汗水、绽放光芒。

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一言一行,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红。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有新要求,但是对党绝对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每个党员必须坚定对党的绝对忠诚。忠诚是小说《红岩》江姐原型江竹筠面对敌人的毒打,坚贞不屈的誓言;忠诚是陈独秀之子陈延年面对国民党反动派酷刑,宁死不屈,保守秘密的坚定……对党忠诚,早已融入每个共产党人的血液,无数先辈,用血和汗,甚至是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无悔誓言。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基层选调生,在这个“最美”的时代,要扎根基层,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对党一生一世的忠诚誓言,永葆绝对忠诚的信仰“红”。

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一点一滴,坚定为民务实的实干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务实的模样,是几十年如一日为麻风病患者、为祖国奋斗终生的“时代楷模”李桓英的样子,是发现了“东方神药”青蒿素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的样子,是研制出“糖丸”的顾方舟的样子……在这个“最美”时代,他们用真心对群众负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激发干事创业“蓝”。作为基层选调生,要扎根基层,牢固树立群众事情无小事的观念,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绘就为民务实的实干蓝。

牢记第一底色是廉洁自律,一举一动,坚定两袖清风的廉洁白。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作为党员干部、选调生,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与宗旨,始终坚持“慎独”“慎初”“慎微”,要自觉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上班下班一个样,始终表里如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要时刻保持警惕、警觉、警醒,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注意一言一行,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严防不知不觉变质,更要强化法纪意识,心存敬畏,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要求,擦亮清正廉洁的“最美”白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3
下一篇 2021-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