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最美”之词 书写“最美”样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武杨楼村选调生 代洪龙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最美公务员”是走在前列的榜样,是引领征程的先锋,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奋斗的标杆。“最美公务员”推荐,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褒奖,也是对所有公务员的鼓励和鞭策。广大公务员要对标“最美”,争当“最美”,让“最美”成为人生的座右铭,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最美”的样子。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做心有所信的“最美排头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最美公务员,美在坚定的信仰。他们来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艰巨,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为党为民的忠诚,听党指挥、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他们能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守“党是一生的追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对标“最美”,就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心中的崇高精神,筑牢思想之“魂”、毅力之“魂”,知难而进,砥砺前行。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坚持讲政治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才能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才能在面对重大事件、重大风险时抓住解决问题的“牛鼻子”,用忠诚铸就人民服务员的“最美”座右铭。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做业务精干的“最美智多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将党史学习理论成果转化运用到“我为群众办事时”的工作实际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执行力是保障工作落实的关键所在,而执行效果与个人能力是相互呼应的。党员干部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真金火炼中练就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本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原则,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先锋文汇”等平台和载体,强化自身理论武装;“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基层的工作本领。

请以“最美”之词,书写“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清廉无私的“最美模范生”。习近平总书记曾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刚走向工作岗位的青年们,往往都是青涩且稚嫩的,这要求着我们扣好政治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时刻谨记“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时涵养“一身正气”的铮铮傲骨,在迈开步子、走进户子、沉下身子时永葆“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节操。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的诸多事务面前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逾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黄线,在日常的工作范畴要时常驱一驱身上的“邪气”,树立“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高尚情操,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以实干为先、奋斗为要,用勇往直前的奋斗之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之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书写人生最美的风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4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