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切莫“贪凉降热”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公安局 王文杰

烈日炎炎,全国各地开启了“炙烤模式”。早出晚归的基层干部面对高温天气,既要防止肌体上“发热”,又要警惕思想、能力上“贪凉降热”。

防止思想“中暑”。三伏天的强势登场,空调、风扇成为了生活标配。如果只是待在房间吹吹空调、喝喝茶,就容易患上“空调病”,导致心浮气躁、思想慵懒,此为基层干部之大忌。所以基层干部不仅要预防身体中暑,更要预防思想“中暑”。“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要散除思想“暑气”,重在“养心”。不仅要沉心静气摆正心态,清除浮躁“内火”,更要坚定初心,常做“思想体检”,让思想时刻保持“清醒”状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养分”,戒除浮躁心态,克服思想慵懒,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防止能力“缺水”。三伏天的高热气温,会使人的皮肤松弛、多汗,使人体遭受“外火”侵袭,致使水分不足。基层干部受三伏天“外火”影响,导致行动迟缓,工作能力“缺水”,工作效率也会随之而下降。“不学无以明理,不学无以立身,不学无以立业”,预防能力“缺水”,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基层干部要加强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坚持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各方面能力和学识,在工作能力上多“补水”,清除“外火”侵袭。

防止工作“降热”。在空调房的“舒适圈”里,基层干部容易开启“躺平”模式,工作热情下降,以“佛系”心态来面对基层群众,导致干群关系疏远。“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三伏天,正是基层干部修身强心的最佳时刻。基层干部要跳出“舒适圈”,端正工作态度,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在“风吹日晒”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基层工作繁琐而复杂,克服畏难情绪,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压力不动摇,防止工作“降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拉近与群众之间距离,切莫“贪凉降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4
下一篇 2021-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