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荣耀”还需“逐梦不止”

连日来,主流官方媒体接续报道了杨倩、全红婵等奥运健儿背后的感人故事,既激励人心,又感人肺腑。与争金夺银相比,这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逐梦精神比奖牌更可贵,更值得广大干部赞誉、学习。

懂得及时归零,切换“自定义训练模式”。身披国旗站上颁奖台,是何等的荣耀,在这高光时刻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辛付出。“走下领奖台那一刻,成绩就全部归零。”正如所报道的一样,东京奥运会刚闭幕,奥运健儿陆续返回国内,虽然被安排在北京、天津、辽宁等多地进行隔离,但他们仍在坚持进行蹬单车、举小杠铃、仰卧起坐这些锻炼动作,没有一个人因为在房间隔离而耽误锻炼,都在为巴黎奥运会以及还未实现的目标努力备战。年轻干部要学习这种矢志不渝、慎终如始的精神,时时刻刻叩问自己的初心和目标,有没有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付出,有没有日复一日地为之刻苦奋斗。要主动将姿态放低,主动到基层一线、急难险重领域摔打磨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锤炼能力本领。

把握每次机遇,解锁“九宫格连环关卡”。全红婵的成长故事,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这位“水花的精灵”赢得了国人的青睐与盛赞。她少小离家,因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湛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跳水教练陈华明发现挖掘,开始从南方的海滨小城走向万众瞩目的跳水台。家庭的负担、训练的艰苦,都没能打败她的纯真和努力,最终如愿登上领奖台。筑梦路上,往往荆棘丛生、泥泞满布。只有认真把握好每一次改变的机会,才能在实现梦想的“九宫格”上解锁更多路径,年轻干部要切实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搏精神,不畏惧眼前的困难和迷茫的未来,努力做好当下,为将来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奠定基础。

积蓄过硬实力,决战“白热化刺激战场”。与全红婵不同,杨倩在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自身状态却遭遇低潮,抵达东京之后,也没有恢复到选拔赛的状态。“每一枪都在和自己的内心作斗争,不断地安慰自己、鼓励自己。”多年的训练锻造了稳健的心态,她一枪一枪地调整,最终找回了状态,夺得了金牌。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最见内功,最需定力。年轻干部要把岗位作为建功立业的平台,转变工作作风,更加担当有为,不断增强能战斗、能胜利的本领,遇到挫折、困难时,不逃避、不退缩,清醒头脑、勇敢面对,在攻坚克难中领先抢先,在冲锋陷阵中创造业绩。

有挑战就要应对,有困难就要克服。追求梦想的过程就像在一段荆棘丛生的赛道上奔跑一样,必胜的信念、蜕变的机会以及艰辛的努力,一个都不能少。为了目标付出辛苦努力,始终不抛弃不放弃,才能赢得众人认可的雷鸣掌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5
下一篇 2021-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