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下沉基层需找准“三个落脚点”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年轻党员干部应不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找准基层“落脚点”,将“心”“肩”“脑”沉下来,扎根基层建设,肩负时代新使命。

找准“为民服务”落脚点,把“心”下沉到基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筑牢“初心和使命”的动力源泉,要真正为老百姓谋幸福、谋利益,就要真正贴近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轻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要做到“深”“实”“效”。“深”入群众,与人民群众交心,到人民群众中解决问题。作风“实”、办“实”事,绝不搞表面功夫、说一套做一套,要让人民群众见到实“效”。我们要甘为服务人民的“孺子牛”,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朋友,建立良好的干群关系,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基层建设的积极性,共同构筑“多方联动、干群齐心”的统一战线。

找准“实干笃行”落脚点,把“肩”下沉到基层。“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切事业的成功唯有“干”字当先,一切投机取巧,畏难退缩都将淹没在奋斗的征途中,基层建设更是如此。近年来,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政策密集出台,彰显了基层发展的重要性。基层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年轻党员干部施展拳脚的一片天地。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应该肩负起基层建设的重任,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在面对急难险重时挺身而出,绝不退缩。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每个岗位上钉实、钉牢每一颗“钉子”,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干出成效来。“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终可期”,我们要将“学识”在基层得到实践,将“才能”化作基层建设的“能量动力”,助力基层建设不断发展。

找准“创新创业”落脚点,把“脑”下沉到基层。“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是有思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不仅要汲取前辈们干事创业的成功经验,更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创新能力,敢想敢干,勇于突破,大胆实践,探索基层建设新思路、新方式,为基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要勇于思考、勤于钻研、善于总结,做到“经一事,长一智”。在基层累积功勋,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非凡创造力。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年轻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时代重任,找准基层建设落脚点,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新时代的中国脊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