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最强音”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吕秀兰

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多么朴素,这句话多么光荣”……悠扬的旋律流淌而出,心中的情感波澜起伏。细细翻阅百年党史“教科书”,一笔一划都镌刻着躬身为民的初心、一点一滴都凝聚着赤诚爱民的真情,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当同心唱响“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最强音,以为民谋幸福的实在政绩献礼华诞。

“为人民服务,是用生命著写的书,是用心灵开拓的路。”

回望百年前,在山河破碎、百姓流离的民族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怀揣着信仰和热血而诞生,一艘“小小红船”从嘉兴南湖的烟雨中启航,“人民”二字成为了永恒的航标和灯塔,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拼搏。在枪林弹雨中、在危机围困中、在攻坚克难中,无数的仁人志士胸怀家国大义、展现着无悔担当,书写出了一段段震撼人心、感动人心的壮阔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当用心散热发光,只问付出、不求索取,真正做到披坚执锐、冲锋在前,当好为民服务的勤务员、争做为党解忧的先锋兵,开拓出一条宽广的灿烂的“爱民之路”。

“为人民解难,为人民同甘苦,人民是我们衣食的父母,要为人民谋幸福。”

从革命年代“半条棉被”的温暖,到发展阶段“人民公仆”的故事,从改革时期“攻坚除困”的奋斗,到未来蓝图“美好愿景”的描绘,中国共产党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一件件困扰群众的烦心事解决到底,把一件件利于人民的好政策落实到地,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日子越来越红火。广大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要紧扣民之所需、了解民之所望,肩负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基层的天地里、在奋斗的前沿里、在困难的一线里、在任务的考验里,书写一篇篇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为人民服务,奉献在人间风雨无阻,写在天地间,我心永驻。”

一簇簇信仰的火炬熠熠夺目,一段段温情的故事直达心底,一位位先锋的模范挺立在前,回望百年党史的每一段非凡历程,都能看到那些为人民奔走的“奋斗者”。诠释“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奉献精神的雷锋,践行“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最美奋斗者焦裕禄,“一腔热血洒高原”的援藏先锋孔繁森,书写“生命赞歌”的扶贫干部黄文秀……风雨中是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天地间是他们高尚纯洁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当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保持好“赶考姿态”,一刻也不能懈怠,将论文写在中华的大地上、将情感倾注在奋斗的时光里,用真心、真情唱响《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最强音”,用尽责、实干托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6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