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种下“三棵树”厚植“三种情”

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组织部 刘飞麟

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花草树木的生长代表着生生不息的力量,年轻干部就像这一棵棵的树苗,茁壮地成长,为今后枝繁叶茂成为国家的栋梁积蓄着力量。在这最好的年龄、最美的季节年轻干部要以积极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拼搏的状态,增强自身本领,绘就宏伟蓝图,实现伟大目标。

种下一颗“银杏树”,厚植坚韧沉着、纯洁无私的爱国情。“玉纤雪腕白相照,烂银破壳玻璃明”银杏树是中国的国树,也是全球最古老的树种,也象征着我们国家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定要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像银杏树的树干一样洁白无瑕、纯洁无私,让爱国情怀成为自己的精神依靠。年轻干部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年轻干部心中山川,是熠熠生辉的祖国。

种下一颗“白桦树”,厚植光明磊落、奋勇向前的为政情。白桦树的树干笔直、挺拔,有一种冲破云霄的气势,常常象征人永不妥协、奋勇向前的精神。年轻干部要挺起理想信念的硬脊梁,锤炼担当实干的铁肩膀,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筑牢政治忠诚的好品格,起而行之,用坚强意志力、顽强坚忍力、超强自制力铸就忠诚之心、担当之心、干净之心,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努力开创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和热情。

种下一颗“胡杨树”,厚植刀刃向内、直面困难的为民情。瘦骨嶙峋极地生,风沙漫卷纵身横。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想法缺办法,而年轻干部要想提高自己,就必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闯最险的激流。把人民群众的问题扛在自己肩上,把人民群众的困难压在自己的身上,切身为人民考虑,真正为人民服务。年轻干部要在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在心无旁骛、谦虚好学中增长本领,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中放飞梦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个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对工作要保持一份执着和激情,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苦干实干,奋勇向前,做新时代追梦人,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历经千帆、青春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