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领悟基层“乡土味”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杜宏佳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标准、明确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作为身处新时代、描绘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的年轻干部,我们应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从总书记殷切话语中领悟工作要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觉悟担当,主动投身基层一线,领悟基层乡土味”,让乡村振兴充满温度。

要让工作“接地气”。“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年轻干部就要紧紧团结在人民周围,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人民服务”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信仰和使命,前有革命战士舍身为民打天下的壮志豪情,后有黄文秀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青春之歌,无数先辈和榜样为我们展现了“初心”最好的模样。我们要主动投身基层一线,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沉下脾气,做人民的“耙耳朵”、做群众的“扬声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要让工作“带露珠”。“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征程一定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舍得一身剐,敢把艰辛踩脚下”,遇难不慌、见险无惧,才能练就敢扛事、能扛事的“硬核本领”,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护航。当前,脱贫攻坚的成果仍需持续巩固、乡村振兴的蓝图仍需继续擘画,年轻干部更要用好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做乡村振兴的“尖兵连”,以使命职责在肩、艰苦奋斗有我的血性担当,啃下乡村振兴路上一个个“硬骨头”。

要让工作“沾泥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交接在基层”为我们提供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最好的范例。邵阳伢子伍勇、青海先锋杨林、广西巧妹甘有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争做基层一线的奋斗先锋,摆脱“书生气”、磨练“强脚力”,坚决杜绝做“比划型”“木偶型”干部,自觉增强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的本领,从群众“大事难事揪心事”干起,下足“绣花功夫”、传承“工匠精神”、拿出“愚公韧劲”,让基层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呈现出繁华似锦的模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